我们应反思紧缩经济学- FT中文網

2013/04/24 wwchu 國際經濟情勢

歐美國家的政策辯論目前仍聚焦於緊縮─抑或─刺激經濟,提倡緊縮的主要是保守派,反對再用刺激方案來促增長增就業。此篇文章是麻州大學兩位經濟學者批駁「債務比重太高會使增長減速」的說法, Krugman也會採與此篇相同觀點。
如果我們以政治經濟角度來看此問題,或許這和現在歐美國家下層人民缺乏組織及代言人因而難以出聲有關。因此保守派可以如此強勢的反對「刺激經濟來製造就業」這樣的救急措施。才看到說,美國現在6人中有一人依賴food stamp,即政府食物救濟。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50049#utm_campaign=1D130201&utm_source=EmailNewsletter&utm_medium=referral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