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衡量中国军力? FT

2015/04/15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1503#s=d

英国《金融时报》 查尔斯•克洛弗, 2015/4/13

….珀洛-弗里曼说,尽管官方数据可能低估了国防开支的总额,但就算加上通常没有纳入统计的条目,中国的军费总额也仅约为GDP的2%到2.1%,离以色列或者海湾国家等军事化国家还差得很远,这些国家将约6%到10%的GDP用于军事预算。由于中国的军事开支与经济同步增长,中国军费占GDP的比例并无太大改变。而军费在中国政府总开支中的比例,曾从2012年的约11%-12%降至2013年的7%,然后才在2014年略微上升。

“可以说,尽管中国政府的确把大笔资金投入到军事上,事实上中国相对更重视其他领域,”珀洛-弗里曼说。

中国的武器出口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计量。中国外交部对SIPRI的武器出口研究提出了质疑,称该研究计算的是武器的数量而非价格。通常武器的价格并不对外公开。中国外交部称,按数量来衡量低估了美国的武器出口,因为美国的武器价格更为高昂。

此外,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中国展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高科技装备,但中国军队仍缺乏操作最先进系统的能力。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