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后果几何- FT中文網

2013/04/17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要稳定楼市,应该尽快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并执行房产税和资本利得税,并使之成为一项长期的政策安排。(至今還完全沒有這些稅!)
近日各大城市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密集出台,从目前已公布的地方细则来看,地方政府对于是否进一步强化房地产调控仍处于观望阶段。从具体的措施而言,大部分城市的调控细则只是重申了目前已经在执行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如限购限贷政策。而在市场最关注的征收资本利得税(售房利润的个人所得税)方面,大部分地方细则避而不谈。
从地区分布上看,住房供应最紧张的是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而部分三四线城市很可能会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此外,住房分配不均是导致中国住房市场供给紧张的一个主要原因。
如果说过去十五年内收入分配差距的扩大是导致住房分配不均的一个原因,那么房价的快速上涨又进一步扩大了社会财富分配的差距。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49968?full=y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