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智库排名出炉 中国7家智库上榜

2015/01/23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http://www.guancha.cn/Industry/2015_01_23_307225.shtml

2015/1/23

2015年1月22日,《全球智库报告2014》在全球55个城市同时发布,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球智库排行发布会。在最重要的“全球智库150强榜单”中,有7家中国智库入围,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来自中国10多家智库的代表在北京共同见证了中国会场的报告发布全程。报告共有172页,有49个分项表单。《全球智库报告2014》中指出,目前全球共有6681家智库,其中美国1830家,中国429家,英国287家,是世界智库数量最大的三大国家。美国作为传统的智库强国,共有6家入选全球十大智库,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美国卡内基和平基金会分列全球最好智库前三名。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