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政策的人性基礎 – – FT中文網

2015/01/22 wwchu 反思經濟學

然而「經濟人」有時已被規範性地運用,就是被認為「現代人」就應該如此。
「“經濟人”有遠見、理性而且自私。真正的人跟經濟人完全不一樣。我們感情充沛,不是精於計算的機器。這非常關鍵。世界銀行(World Bank)在其發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發展報告》(World Development Report)中研究了該領域。它指出,“行為經濟學”從3個方面改變了我們對人類行為的看法:首先,我們的大部分想法並非經過深思熟慮,而是自動產生的;其次,它受到社會的制約;第三,它脫胎於不精確的思維模式。」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60218?full=y

2015/1/20
FT專欄作家沃爾夫:真正的人和富有遠見且理性的“經濟人”完全不同。我們感情充沛,不是精於計算的機器,理解這一點,對於政策制定者而言非常關鍵。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