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修订预算法,允许地方政府发债 NYT

2014/09/15 wwchu 中國經改─地方、城鄉

 KEITH BRADSHER 2014年09月02日
香港——中国财政部周一公布了对于预算法的一系列修订,取消了长达20年的对地方政府发行债券的禁令。
「自1994年以來,中央政府實際上就已禁止地方政府發行債券或以其他方式舉債。…不過,地方政府仍然得以大規模舉債,尤其是通過管轄範圍內的國有企業進行借貸,通常做法是專門為了舉債開展基礎設施建設而設立法律實體。於是,地方政府的非直接借貸大幅增長,國家審計署今年夏天估計,地方政府的非直接借貸規模達2萬億美元(約合12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去年中國全年經濟產出的21%。 …允許地方政府發行債券或以其他方式舉債之後,中央政府可能會更容易追蹤它們的負債情況,因為地方政府發債需要經過國務院的批准。財政部長樓繼偉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些新的規定將能夠「化解財政風險」。他還表示,地方政府的債務規模去年沒有擴大。」http://cn.nytimes.com/business/20140902/c02chinaecon/zh-han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