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銀行挑戰世界經濟舊秩序 – – FT中文網

2014/08/04 wwchu 國際經濟情勢

「金磚國家的計劃有利於世界,盡管你從西方的輕蔑態度看不出這一點。」「創立金磚銀行也是源自一種挫敗感。…亞洲國家認為IMF非常虛偽。在1997年,IMF堅持要求印尼等國實施毀滅性的緊縮措施。在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IMF卻欣然支持西方國家的貨幣和財政寬松政策。」「歡迎金磚銀行的一個理由是,它將會帶來競爭。」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7537?full=y
2014/8/4
FT專欄作家皮林:金磚銀行的成立值得歡迎,理由之一是,它將會帶來競爭。西方主導的IMF和世行已難以反映當今世界的現實。二戰後形成的世界秩序正在被顛覆,窮國與富國差距越來越小,金磚銀行的問世體現了這一點。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