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必须终结,类似Libra的数字货币将是更好选择

2019/08/26 wwchu 反思經濟學

kyle 2019-08-24 21:31发布在 链头条 竞争币 

https://www.8btc.com/article/469548?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提出了一项彻底改革全球金融体系的激进提议,该提议最终将以一种类似Libra的虚拟货币取代美元作为储备货币。

如今距离卡尼离职英国央行行长职务还剩下几个月,他提出了自己对国际经济的展望。贸易战争和货币战争的威胁正在损害经济增长,并颠覆多边合作,而各国央行则被困在一个低利率的世界里,难以重振通胀。

卡尼说:“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加剧、保护主义抬头,以及人们担心,由于政策空间有限,进一步的负面冲击无法得到充分抵消,这些因素正在加剧全球经济的反通胀倾向。”

他说,“那么必须做些什么呢?”

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年度研讨会上,卡尼对其他政策制定者和学术界人士表示,短期内各国央行必须应对当前形势。但他也警告说,“盲目接受现状是错误的”,最终需要采取戏剧性的措施。

他最引人注目的观点是,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必须终结,而某种形式的全球数字货币——类似于Facebook提议的Libra——将是更好的选择。这将比让美元的储备地位被另一种国家货币取代要好。

───

英文原文連結:

https://www.bankofengland.co.uk/speech/2019/mark-carney-speech-at-jackson-hole-economic-symposium-wyoming?nsukey=5jcfT%2F4LUcMzz807%2Fzyz%2BzH%2FVFbrgcAEbdNEjMGmCrBJ4sk5lqGmvrBRff35aNT33bTNdkD6WnQ6dze5i5usBEOChVnhQVTxGkwQ6yJUdYNVVtx6NN0LUUry%2F31PennfCEF0acgrrG%2BeBiDdr2VgID5l9IQHCRANxtyms%2BGvFRgleOX63qfzArEtgSYgIvHbL2pVN6URB5G1p96px%2B8f6A%3D%3D&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