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大赚钱就是好公司?政府要推动最基础的大国重器

2018/08/31 wwchu 中國產業

2018/8/28 来 源:科工力量(ID:guanchacaijing)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35310

规模大赚钱就是好公司?政府要推动最基础的大国重器

欢迎关注“科工力量”微博、微信公众号08-28 09:32

不久前,观察者网科工力量专栏采访了中微半导体董事长尹志尧博士,并刊登了经尹博士审定的采访全文(点击阅读)。中微半导体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大基金)成立后投资的第一家公司,也是美国《确保美国在半导体产业的长期领导地位》报告中唯一提到名字的中国公司。2015年,因中微半导体开发的国产等离子体刻蚀设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美国商务部解除了这类设备持续几十年的出口管制。

当天,尹志尧博士还为我们做了长达近2小时的科普,讲解的内容涉及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数码产业格局、中国制造业升级战略等许多方面。限于篇幅,此前没有在观察者网报道中全文刊出。现经仔细编校,并由尹博士本人修改审定,我们在微信公众号刊出这些内容(全文约15000字),以飨读者。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