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育川:中国特色的经济“不平衡性”是很多国家望而不可及的

2017/10/30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黄育川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

2017-10-27 07:15:25

http://www.guancha.cn/HuangYuChuan/2017_10_27_432436_s.shtml

【10月17日,卡内基基金会资深研究员,世界银行前驻华大使黄育川先生和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在复旦大学召开了新书发布会。黄育川博士的最新著作《破解中国之谜:为什么传统经济智慧是错的》(Cracking the China Conundrum:Why Conventional Economic Wisdom Is Wrong)已由牛津大学出版社2017年推出。在发布会上,黄育川博士结合书中的阐述和中国经济目前的发展状况发表了演讲。会议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观察者网、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举办。黄育川博士在会后接受了观察者网的采访。

黄育川博士:的确很多学者把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当成一个很负面的现象,认为平衡是好的。在我的书中我注重阐述了,对于像中国这样一个经济高速发展的国家,“不平衡”是很自然的,比如中国人的大迁徙,投资的多元化等等都是不平衡的。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