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怎么走?他们的声音值得倾听

2016/06/08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中國大陸經濟學界這爭議與國際學界新自由主義與凱恩斯學派的爭議有類似之處。
「这些经济学家与流行观点的分歧主要包括六大方面:如何认识我们的经济增速下滑?如何认识产能过剩? 如果存在产能过剩,除了关停并转,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怎么看待我们的债务问题?
这些分歧还包括,当前中国经济下行的问题究竟出在供给侧,还是需求侧?供给侧需求侧二者同步推进,轻重缓急如何选择?
这批经济学家认为,当前经济增速下滑的态势比较严峻,中国的实际增长率已经处在潜在增长率以下,而且从近期的一系列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经济增速放缓——债务——通缩——企业投资意愿低,这样的坏循环恐已形成。因此,他们主张在结构性改革的同时,宜采用更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而非当下的收缩政策,以推动经济增长,引导中国经济走出恶性循环,顺便消灭产能过剩,并化解债务。」

中国经济怎么走?他们的声音值得倾听-张军、余永定、朱天、林毅夫、陈平、姚洋、屈宏斌、金煜、斯蒂格利茨
经济学界及媒体舆论对中国经济走向产生了前所未…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