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因素导致国际贸易增长放缓 – 新闻与分析 – FT中文网

2014/11/25 wwchu 中國產業

「但IMF和世行经济学家在他们的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一个主要因素是结构性的。…国际贸易加速增长不太可能像过去那样,为整体经济增长做出同等的贡献。…全球供应链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20世纪90年代国际贸易的快速增长。但近年来,如今已成为世界最大贸易国的中国,…夺得了这些供应链越来越大的份额。IMF和世行指出,1993年,进口零部件占中国出口产品的60%以上。如今这个百分比只有35%。」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59199
英国《金融时报》世界贸易编辑 肖恩•唐南 报道
2014/11/19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研究,世界经济不太可能看到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推动全球化的迅猛贸易增长,主要是因为中国的制造商正转向国内。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