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增長粗放嗎? – 頭版 – FT中文網

2014/01/16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如果中國過去的增長真的可以用粗放的增長方式來定義,那我們該如何去評價上世紀80年代以來TFP年均4%的增長記錄?…從這些核算的結果來看,盡管資本的增長對GDP增長的貢獻是第一位的,但TFP的增長卻相當的出色。這應該不是粗放增長方式可以解釋的現象。以TFP年均增長3-4%來說,這個記錄是好於在經濟實現高速增長時期的日本的。」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4418?full=y
2014-1-16
FT中文網專欄作家張軍:經濟學界流行的一個表述似乎是,中國經濟增長應從要素驅動的粗放增長,轉變為效率驅動的集約增長,但粗放與集約增長方式的兩分法顯然存在誤導,如何理解全要素生產率的超常增長?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