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基層司法機構的改革現實 – 評論 – FT中文網

2013/12/26 wwchu 中國經改─地方、城鄉

「有所保留的司法改革是否會行政化代替地方化?司法權是中央事權,原則上應由中央對全國法院、檢察院進行統一管理,提供統一保障。但是由於現實的國情所決定,《決定》採取了折衷的辦法,即由各省統管本省法院、檢察院的人財物事項。這種有所保留的改革在實施過程中還存在一些問題需要面對」「地方司法機關顯然還沒有作好在沒有地方黨政支持下獨自面對各種社會矛盾和問題的心理準備。」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4108?full=y
2013/12/26
中國國家檢察官學院沈海平:司法改革旨在切斷省以下司法與行政部門的利益勾連,但諸多地方檢察官的反應卻沒有那麽樂觀,現實的利益博弈比理論邏輯要復雜得多。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