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債務的危險路口 – – FT中文網

2013/08/30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過去30年,中國的年均經濟增速達到了10.5%。在其中的絕大多數時間內,中國並沒有依靠信貸來推動經濟發展。但自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中國對於債務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依靠銀行貸款、債券發行以及一系列監管寬松的機構來維持著經濟快速增長。對於債務的依賴把中國帶到了一個危險的十字路口。」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2254
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中國越來越依賴銀行貸款、債券發行以及監管寬松的機構來維持經濟快速增長。如果中國政府不果斷出手切斷對債務的依賴,發生經濟動盪的可能將會增大。本文為FT“中國債務困局”系列報道第一篇,其它文章將在近期陸續刊發。
· · 推廣 · 分享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