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的銀行夢 – – FT中文網

2013/08/27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這應只是開始的一小步。「當馬雲6月份誓言要動搖中國金融的現有秩序時,行動遲緩、規避風險的國內銀行完全有理由緊張。阿裡巴巴(Alibaba)擁有5億名註冊用戶,該公司已經重整了中國零售業的格局。進軍銀行業的首次嘗試——小微貸款業務——發展迅猛」「“中國的金融行業特別是銀行業服務了20%的客戶,我看到的是80%沒有被服務的企業,”馬雲在《人民日報》刊文稱,“金融行業也需要攪局者,更需要那些外行的人進來進行變革。”」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2180
如要真正立足銀行業,馬雲必須更緊密地與他急欲顛覆的現有秩序展開合作。在此之前,阿裡巴巴在中國的金融生態系統中最多只是個攪局的小角色。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