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與李克強 – 頭版 – FT中文網

2013/07/31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看來,朱鎔基與李克強都站在了中國經濟發展的關鍵時候。現在的媒體和大多數財經評論都熱衷於把今天的李克強比作當年的朱鎔基,意圖當然也就可以理解。但其實,兩者沒有可比性。朱鎔基做加法,而李克強要做減法。此一時彼一時。當年的朱鎔基不得不與地方大員“作戰”,要通過財政再集權來扭轉中央收入的相對下降和為釋放巨大的增長潛力而穩定宏觀經濟,而今天的李克強則不得不與地方大員合作,要通過向下的分權來培育和維護自下而上的創新與轉型升級的動力,終止經濟的過早放緩。」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1716?full=y
FT中文網專欄作家張軍:在不同的時期,朱鎔基與李克強都站在了中國經濟發展的關鍵時刻。當下的媒體熱衷於把李克強比作朱鎔基,其實兩人沒有可比性,朱鎔基當年是在做加法,而李克強今天則要做減法。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