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中国必须为被切断美元支付体系的风险做好准备

2020/06/24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星源观察2020-06-22 

如果美国制裁中国公司和银行,就像美国对俄罗斯所做的那样,中国必须为被切断美元支付体系的风险做好准备。

https://xw.qq.com/partner/standard/20200622A0PMVF/20200622A0PMVF00?ADTAG=standard&pgv_ref=standard&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6月22日,港媒《南华早报》报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说,由于中国在国际交易中主要依靠美元支付系统,因此很容易受到美国可能施加的制裁。周一,方星海在财新组织的论坛上说:“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在俄罗斯的很多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身上,我们也不得不及早地预防,做好真正的应对准备,而不仅仅是精神上的应对准备。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的评论发表之际,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使用美元在国际支付中的关键作用来“惩罚”涉港等问题的中国个人,公司和金融机构。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