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中國再生醫療領域研究有「伏兵」

2020/04/10 wwchu 中國產業

2020/04/10

  在再生醫療領域,圍繞知識産權的攻防日益激烈。在研究開發方面,美國曾長期維持一強格局,但2015年中國在專利申請件數上實現反超。2017年中國方面申請的專利達到美國方面的2倍。另一方面,日本的停滯態勢也浮出水面。中國借助「周邊專利」加快實用化,美國則控制「核心專利」,兩國的差異也越發明顯。  如果從專利數量來看,再生醫療的中心地域並非美國,而是中國。

https://zh.cn.nikkei.com/industry/scienceatechnology/39463-2020-04-10-04-56-44.html

之前另一篇

全球新藥研發在向中國集結

2019/08/21

      日美歐製藥企業開始構建在中國的研究開發體制。法國賽諾菲、日本鹽野義製藥等將利用中國超過13億人口的醫療相關數據,研發疑難病以及在亞洲多發的消化器官疾病等的治療藥物。由於中國政府不斷完善臨床試驗和專利制度,已經出現比歐美還早獲批的新藥上市。曾經被定位於低成本生産基地的中國也將進入製藥廠商等開始集結研發職能的新局面。         據美國調查公司IQVIA統計,中國醫療市場持續擴大,其中藥品市場2018年達到1370億美元,達到2008年的3.4倍。超過日本,繼美國之後排名世界第二。預計到2023年將達到1700億美元。

https://zh.cn.nikkei.com/industry/scienceatechnology/36731-2019-08-21-09-28-20.html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