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好文:没有名牌大学的深圳,高科技产业是怎么崛起的?

2018/10/28 wwchu 中國產業

珠江播报
2018-10-26
(作者:张思平,深圳市委原常委、深圳市政府原副市长。本文是作者于10月26日在财经杂志、联办财经研究院和涂鸦智能主办的“科技与创新2018——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上所做的主旨演讲,经作者本人审阅。)
——深圳高科技发展中的制度创新
http://view.inews.qq.com/a/20181026A13VN700?openid=o04IBACCGB4oYNqzCPdWd0x75fQU&key=&version=26070336&devicetype=android-27&wuid=oDdoCtxNmyqAwq8H6UQusM_2UZz0&from=groupmessage
从我在深圳近三十年的工作经历和亲身体会来看,我认为深圳高科技崛起的根本原因是小平同志所确定的改革开放大方向,是深圳几十年来坚持市场经济取向的改革,是在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民企与国企,自主创新与对外开放等方面大胆探索和实践,并取得一系列制度创新成就。因此今天我就讲讲深圳高科技发展中的制度创新。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