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为什么选择直接上市? FT

2018/08/14 wwchu 國際經濟情勢

更新于2018年8月14日 05:33 Spotify首席财务官 巴里•麦卡锡 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麦卡锡:直接上市可以避免禁售期,也有明显的财务好处:首先能够省下承销费,而更大的节约则是避免IPO折价。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8930

美国首次公开发行(IPO)市场出了毛病。

我们目前所熟悉的IPO过程诞生于1971年10月13日,当时英特尔(Intel)通过64家承销商筹集了不到1000万美元。融资之后,英特尔的估值为5800万美元。但自1971年以来,IPO并未发生太大变化,这个过程在许多关键方面也不再行得通。这些方面包括静默期(对公司在上市前可以告知投资者的信息做出了限制)、禁止员工出售自己持股的禁售规定,以及承销费的规模。

这就是由我担任首席财务官的流媒体服务公司Spotify选择直接上市的原因。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