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克鲁格曼评《美国增长之起落》| 比较

2018/05/28 wwchu 其他

保罗·克鲁格曼 比较 今天 2018/5/28

https://mp.weixin.qq.com/s/e7b8vb48THR4fb0pb6nR4A

长期以来,科技乐观主义渗透在我们的社会文化之中,人们一直认为我们所身处的时代是一个革命性的变革时代。任教于西北大学的罗伯特·戈登(Robert J. Gordon),一个杰出的宏观经济学家和经济历史学家,却始终对这种科技乐观主义持反对态度。从互联网最繁荣时期开始,他一再警示世人保持冷静。他指出,信息通讯技术的发展根本不能与过去的成就相提并论。具体而言,他认为:电力、城市卫生、化学与制药、内燃机和现代通讯这“五大发明”推动了从1870到1970这100年间的经济发展,而信息科技革命与其中任何一项发明都无法比拟。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