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英官僚是如何失去威望的? FT

2018/04/18 wwchu 其他

以精干著称的日本公务员近期屡屡曝出丑闻。专家称,官员素质下降,反映了导致官员权力下降的政府体系变革。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7210

更新于2018年4月18日 12:12 英国《金融时报》 罗宾•哈丁 东京报道

1975年出版的小说《官僚们的夏天》(Summer of the Bureaucrats)对日本经济快速增长时期该国官僚的权力和威望进行了高度概括。书中的主人公对年轻同事们说:“我们为国家工作,而不是为大臣工作。”

但在过去几个月里,以办事圆滑高效著称的日本公务员却屡屡蒙羞。官员们遭到了各种指控,包括性骚扰、为保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而以拙劣的手段伪造文件、在国会明目张胆地撒谎,以及找不到有关伊拉克战争的军事记录。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