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面临四大挑战 FT

2017/11/20 wwchu 中國經改─地方、城鄉

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发展,令外界有诸多的遐想,但除了制度阻隔外,该地区还将面对四大挑战。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5123?full=y

更新于2017年11月20日 07:19 梁海明 冯达旋 为FT中文网撰稿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重点打造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以及全球先进制造业中心、国际金融航运和国际贸易中心。发展大湾区经济已是世界经济强国的“标配”,如世界知名的三大湾区经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与东京湾区,均凸显了美国和日本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国力,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也彰显出中国经济实力和国力逐步踏入“大而渐强”的阶段。

在机遇的垂青和时间的加持下,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发展,令外界有诸多的遐想和愿景。然而,在一国、两制、三种货币及四个主要城市支撑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制度上的阻隔无疑是需突破的主要难关,所谓“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除了制度阻隔外,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建设过程中,还将面对以下四大挑战。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