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限制新建汽车工厂,以遏制产能过剩 Autonews China

2017/06/20 wwchu 中國產業

路透 | 2017/6/20

http://www.autonewschina.com/cn/article.asp?id=16281

北京  — 中国国务院宣布,将收紧传统汽油车的总装厂建设许可。中国正对打击关闭僵尸汽车企业。

这一政策是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公布的,表达了政府反对产能过剩,反对僵尸企业的决心,此前在煤炭和钢铁领域政府也采取了相同的措施。
僵尸企业是指经济上没有意义的企业,但通常在地方政府和银行的支持下生存着。中国一直在推行更加严格的环境、效益、质量和安全标准,以把这些企业挤出市场。

汽车企业如果希望新建汽油车总装厂,必须保证其前两年的产能利用率高于国家平均水平。这些公司还必须保证生产的电动车比例高于上年全国平均值。
这些公司必须保证研发投入大于运营收入的3%,生产的轿车必须具有国际竞争力。

这些措施中还规定了对新建发动机厂的最低要求。

政策鼓励僵尸汽车公司退出市场,称目标公司基本属于半停产状态,依靠银行贷款生存,已经连续几年失去赢利能力。
文件还敦促有序开发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重申了针对这一细分市场的新厂的现行规定。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