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的三個悖論

2013/05/14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要理解中國經濟是不容易的事。此篇分析較為技術性,但呈現了目前中國經濟走勢的複雜性,以及中國經濟轉型中的各種現象。

「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较为复杂,出现多个表面上相互矛盾的现象,存在“三个悖论”:首先,一方面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创下6.2万亿元的天量水平,流动性极为充裕;另一方面经济增长率回落至7.7%,低于市场预期。其次,一方面宏观指标并不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和出口增长较为稳定;另一方面,微观指标(PMI、工业品价格、企业盈利)却显示经济较为低迷。最后,一方面房地产销售高速增长,房地产企业资金充裕;另一方面,房地产企业拿地、开工却极为谨慎。正确分析这“三个悖论”对于看清楚中国经济未来走势极为关键。」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50391#s=n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