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主品牌汽車能藉由「購國貨」突破重圍嗎?

2013/05/10 wwchu 中國產業

中國自主品牌汽車市佔率持續下降。消費者對本地品牌沒信心。公部門遲至去年才將自主品牌汽車較大幅度的放到公務車採購目錄中!這樣的政策做法與消費者行為,與當年南韓的情況截然不同。

引自2013/4/30  http://www.autonewschina.com/cn/article.asp?id=10162

中国已连续数年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不过排名居前的大厂均为合资企业,德国大众 、美国通用 、日本丰田 等国际大厂的合资企业抢占领先位置,而自主品牌与外资仍有不小的差距。过去两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降至10%以下,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被进一步压缩。

新一届领导人倡导的国人国货或会给自主品牌带来一些东风。”第一夫人用国货,本土品牌进入国家公务用车采购目录,中央领导带头坐本土品牌轿车,这些都是一些有利信号。”

去年2月工信部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目录,入选全是自主品牌。而今年2月发布的党政机关公务车配备使用办法明确规定,党政机关应配备使用国产车。随后甘肃、湖南等省提出当地要逐步换乘自主品牌汽车。有业内估计,每年政府公车采购量在百万辆。

国家信息中心去年做过调查,有近40%的消费者完全拒绝购买自主品牌汽车,另有近40%的消费者表示,当自主品牌车价明显低于合资品牌才会考虑购买。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