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如何管住重庆房价? FT

2016/10/28 wwchu 中國經改─地方、城鄉

买房的、卖房的,还有分析师一致认为,重庆房市能够保持缓慢稳定的增长,严格控制着开发商的黄奇帆市长功不可没。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9894

「“黃奇帆謹慎地控制著住房市場。今年當地政府及早採取措施減少庫存…保持了較低的交易量。”因此在其他大城市房價飆漲時,重慶房價只略有上升。…為了管住開發商…計劃關掉1500家“空殼”房地產公司,一般指從事與房地產無關行業的公司。重慶還是上海以外唯一徵收房產稅的城市,並且對土地拍賣管理嚴格,要求投標者預交高額的競拍保證金。黃奇帆還通過實行“地票”交易制度增加土地供應。
這位重慶市長的另一項創新是推行一項雄心勃勃的保障房計劃,提供廉租公寓。截至去年底,重慶已經建成了69.2萬套公租房,占住房總供應量的17%。這些項目為外來人口提供了便宜住所,包括在房價更貴的鬧市地段。」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