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改一周年的得與失 FT

2016/09/21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沈建光:人民幣匯改當初時點並不完美,但最大收獲莫過於剋服了貶值恐懼,市場對波動適應性增加,為未來走向浮動提供了空間。

更新於2016年9月13日 05:53 FT中文網專欄作家 沈建光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69338?full=y

人民幣匯率改革至今已一年有餘,期間人民幣曾兩度由於恐慌而觸發貶值,最多時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達到6.6971,貶值幅度達到7.5%。央行不得不採取多重穩匯率措施與加強資本管制,才使得匯率貶值恐慌逐步散去。回顧匯改一周年,有得亦有失,雖然匯改當初時點選擇並不完美,但慶幸的是,事後來看,結果超出預期,最大的收獲莫過於剋服了貶值恐懼,讓市場對於人民幣波動適應性增加,也為未來人民幣走向浮動提供了空間。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