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在哪里?——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的政策选择 | 文化纵横

2016/08/09 wwchu 中國產業

原创 2016-08-08 路风 文化纵横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jM2NDcwMg==&mid=2664293501&idx=1&sn=a038b46dbc4d2e4a515313d362fc4318&scene=5&srcid=0808LVjUzlTxjOVncKKvH0vo#rd

编者按:最近几日,我们连续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探索中国发展的新周期”的系列文章。“新周期”概念中的一个关键性内涵,是中国经济目前处于重大转折或调整期。那么,如何理解这一重大转折的方向与内涵?《文化纵横》最新一期刊发了路风教授的文章《产业升级与中国经济发展的政策选择》,对于经济发展的方向问题做了自己的解答。路风教授此文,剖析了产业升级的内涵及其对于中国经济前行的重要意义,并以此来检讨当前经济政策的得失。

路风教授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只能在政治层次上决定——中国是向消费和服务经济转型,还是向更高生产率的工业经济转型,决定着世界格局的演变方向和“中国梦”得到实现的可能性。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