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陆铭中国研究笔谈

2016/07/25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2016-07-07 陆铭 中国经济学教育科研网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Nzg5MTYwNw==&mid=2651627743&idx=1&sn=8735293a38373d7898ab354a9874ee3e&scene=5&srcid=0707dSVlOs6UVDmvwAaxSTwA#rd

中国之独特性在于,这是一个“转型与发展中大国”,将“转型”、“发展”和“大”这三个特征集于一身的,可能独此一家,而且,这三个特征对于中国的影响也是相互嵌套的。

■ 我认为中国研究还处在大量从事经验研究(empirical study)的时期。

作为一个工作在中国的中国学者,对于那些重要的问题,就应该做。发表到哪是重要的,但我不认为这是唯一重要的。在这种问题上去争个理出来,没什么必要,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如果一定要争辩一下,我就倔强地说,研究自己的祖国,别问我这是为什么,因为这是必须的。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