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锦清:中国还在以西方为尺度,印度已经学会了以中国为尺度

2016/06/08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2016-6-8

http://www.guancha.cn/CaoJinQing/2016_06_08_363240.shtml

「当中我最大的感受之一,是印度学者的讨论总有一个或明或暗的中国背景,而在中国二十几年来我所参与的会议当中唯一的背景是西方背景。印度学者讨论印度问题的中国背景,是在最近几年来或者宽泛点十来年形成的,因为印度讨论印度问题原来也是以西方为背景,而中国讨论中国问题永远是以西方为背景,我们不会有印度的视角,这是我最突出的一个感受。…第二个感受,是在印度学者讲中、印建国以后发展比较的时候。他们高度关注中国前三十年的发展,…就是中国前三十年的发展为后三十年的成功转型奠定了制度性的基础,这个制度的核心是土地问题。」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