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Wrong With Negative Rates?

2016/04/15 wwchu 國際經濟情勢

, APR 13, 2016 14

Stiglitz在此文中解釋負利率政策的問題。首先它無太大效果,沒法促進投資刺激經濟。歐日央行仍持續相信錯的模型,以為說企業會依據利率水準的提高或降低,而決定減少或增加投資。然而大企業近來本就坐擁現金,小企業原本就不易得到銀行貸款,或說貸款利率也會高於一般。負利率可能損及銀行狀況,但未必會促使其增加放款。Stiglitz認為央行所用的模型沒有考慮進銀行角色,故有以致此。

https://www.project-syndicate.org/commentary/negative-rates-flawed-economic-model-by-joseph-e–stiglitz-2016-0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