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驱动全球汽车销量增长 FT

2015/12/22 wwchu 中國產業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5392?full=y

2015/12/22, 英国《金融时报》 史蒂夫•约翰逊 报道

然而,鉴于这主要是受临时的减税政策(定于2016年12月到期)、而非消费者需求的根本性增长推动,人们可能会担忧销量增长可否持续。

 

 

摩根大通(JPMorgan)编制的数据显示,中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化汽车销量从9月的2060万、上升至10月的2250万、再增加至11月的2420万,扭转了今年早些时候的下滑趋势。

在此之前,中国9月30日宣布,从次日起,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税率减半,至5%。

如第一张图所示,近月来,美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化汽车销量仍然保持在1810万辆左右。在这种情况下,此次中国销量增长见证了中国作为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与第二名拉开了可观的差距。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