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一瞄 | 陶然:中国经济增长的逻辑与挑战

2015/12/11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原创 2015-12-08 社科院公共政策 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中心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原因是什么?学界提出了多种解释框架,例如与外围类比的苏联模式、东亚模式,也有尝试总结中国特色经验的“官员晋升锦标赛”理论。在我中心的讲座中,中国人民大学陶然教授总结了80年代以来中国模式的变化,与苏联模式、东亚模式相比的独特之处,以及认为“官员晋升锦标赛”等理论解释力不强的原因。
 点出“中国模式”的发展关键,一是解释历史,二是以此判断未来走向。所有人都同意中国需要改革,但陶然教授特别强调一点,改革要讲究次序:实体部门先改,金融部门后动。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NzQ3MjIxMQ%3D%3D&mid=401158468&idx=1&sn=42a628d6a010a5869979d3657ca4d5fc&scene=23&srcid=1208PkhCD90Q9OLc6AWwE4TW#rd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