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级别的政治逻辑 – – FT中文网

2015/09/14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要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问题,首先要理解中国政府官员的行为;要理解中国政府官员的行为,首先要理解政府官员的行政级别。为什么?第一,在官场,行政级别决定了资源和权力的配置方式。俗话说,“官大一级压死人”,说明级别是官场的明规则。第二,几乎所有官员都将级别的提拔和职位的重用当做职业奋斗目标。这对应于一句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因此,理解官员级别才能理解地方政府及其官员的行为模式。」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3796?full=y
2015/9/8
中国学者聂辉华、顾严:要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问题,首先要理解中国政府官员的行为,但中国官场行政级别非常复杂,有时甚至没有明确的规定。
FTCHINESE.COM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