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轉型不會逆轉 – 頭版 – FT中文網

2015/06/29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FT社評:中國向新增長模式的轉型之路可能不會一帆風順,但迄今沒有理由擔心中國硬著陸。實際上,鑒於逾40個國家將中國視為最大出口合作夥伴,而中國進口在減速,所以,面臨最顛簸著陸的可能是中國以外的國家。
2015/6/29,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62745
「令人目眩的債務水平、工業產能過剩、增長放緩以及通縮:從中國經濟數據中梳理出悲觀故事,現在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容易。在任何成熟的發達經濟體,這一組合將預示著資產價格崩潰…但中國也是一個不適用正常經驗法則的地方。…其領導層自覺地規劃增長模式轉型,這一點是獨一無二的。…中國不會逆轉逐步擺脫投資主導模式的轉型努力。中國政府為抵禦經濟放緩而採取的措施是預防性的,但並不預示著戰略的改變。」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