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消失的四个国产汽车自主品牌:云雀华利奥克斯与波导

2015/01/23 wwchu 中國產業

2015/1/20

http://www.guancha.cn/Industry/2015_01_20_306893_s.shtml

“要发家,买大发,发发发!”还记得这句上世纪80年代末曾经在中央电视台播放过的广告语吗?那个时候,市面上到处可见华利出租车的身影,时人称之为天津大发。鼎盛时期,华利汽车是各大城市出租车市场的不二选择。据统计,天汽累计生产了近50万辆华利,其中90%都是供给全国各地的出租行业使用。这也曾经是国产自主品牌汽车的骄傲。但大浪淘沙,优胜劣汰,在经历了市场的残酷考验后,有一些自主品牌汽车已经败下阵来,并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其中就包括曾经风靡一时的华利。下面就带大家回顾已经消失的四个国产汽车自主品牌,它们分别是云雀、华利、奥克斯、波导。

在这四个已经消失的自主品牌中,云雀和华利起步较早且发展模式类似,都是在国家政策的扶植下先从国外引进成熟的车型技术,然后逐渐消化并形成自身的竞争力,但在后续的发展中,云雀和华利都没能延续优势,很快就被市场淘汰了。而奥克斯和波导则都是外行造车,并且为了一张“准生证”而苦苦挣扎,前者急流勇退,后者屡败屡战,最终都没能逃脱失败的命运。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