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藥企發力研發創新藥 – – FT中文網

2014/08/28 wwchu 中國產業

「大多數中國本土製藥商仍在生產低附加值的仿製藥,或在為歐美生產的創新藥供應配料。這將中國置於類似印度的地位上,印度的魯賓(Lupin)和蘭伯西(Ranbaxy)已成為大型仿製藥生產商,但似乎沒有自行研發高價值藥物的跡象。然而,兩國對待支撐全球制藥行業的專利制度態度不同。…印度在知識產權上正在與美國和歐洲制藥商展開較量,而中國沒有對知識產權制度表現出多少異議。…從這一點上可以看出,北京方面希望當中國制藥商開始自行研發創新藥時,中國能成為專利制度的受益者。」「“相比美國政府每年300億美元的基礎藥物研究投入,中國政府每年的投入還不到100億元人民幣(合16億美元),在企業層面上,兩國的差距更大。”然而,有跡象顯示,這種差異已開始縮小。」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7936?full=y , 2014/8/28
盡管多數中國本土製藥商的主業仍是低附加值的仿製藥、或為歐美藥廠供料,但北京已將研發創新藥列為國家重點工作。種種跡象顯示,中西制藥領域的差距將迅速縮小。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