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磊:把中國模式推廣到世界 FT

2014/07/24 wwchu 中國產業

2014/7/24, 英國《金融時報》 桑曉霓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7210?full=y
41歲的張磊是耶魯畢業的億萬富豪,他曾因向耶魯捐款888萬美元飽受爭議,他創辦的高瓴資本投資了騰訊和京東,在他看來中國科技企業在很多方面已經趕超美國。
「2005年,很多投資者還看不到中國大陸存在很多朝氣蓬勃的創業者與高科技初創公司。“以前往往都是全世界向學習美國,”張磊說。剛開始,很多人認為中國的網絡公司只是盲目模仿美國及其它國家的公司,並無獨創的商業模式以及原創技術。“但中國在很多方面跨越式地趕超了美國,在移動互聯網領域尤為如此,”張磊說。中國網絡企業的發展規模及發展速度獨步天下。如今,中國大陸約有6億網絡用戶,很快就會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市場。」
「張磊如今把中國模式推銷至國外市場。“相比較台式電腦拉動的美國消費模式,靠移動端拉動的中國消費模式更適用於新興市場,”他說。“中國與新興市場之間的社會經濟概貌更為接近。我們有能力幫助騰迅這類公司走出國門,快速促進其它新興市場的移動互聯網業務發展,其它新興市場也可藉以實現跨越式發展。這是雙贏策略,我們正在改變亞洲內部貿易(Intra-Asian Trade)的發展格局。”」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